陈学端在美国福建同乡会典礼上的痛斥,在华裔社区引发强烈共鸣,促使人们反思同乡会是时候结束中领馆的控制了。
福建人施先生表示,陈学端的骂声让华人社区反思同乡会的真正目的:服务会员,帮助有需要的人,而非受中领馆的干涉。“为何华人同乡会还需要中领馆来‘授印’?近年通过‘走线’进入美国的福州人数以万计,为何这么多人不惜冒生命危险来到美国?共产党鼓吹中国强大先进,为何仍有人冒死逃亡?阅读《·九·评*共产党》后,或许能明白这一切。”
他提醒同胞们,作为政治庇护者,应珍惜在美国获得的机会,摆脱外部控制,真正为社区服务,“再也不要去围攻法轮功和异议人士,再也不要去抗议台湾领导人了”。
他说,如果陈学端能抛弃中领馆和共产党,他将被福州人视为英雄。他也希望中领馆的外交人员效法澳洲中领馆的陈用林,揭露真相,摆脱控制。
施先生最后呼吁,“是结束共产党的控制、结束受中领馆委任的时候了!”“陈学端说的没有错:如果不弃暗投明,真的只有等着‘抱着哭’的份!”
- Ark回贴2年前
有网友说:已经五年没回了,之前每隔两年回去一次,感觉一次比一次不舒服。蔬菜瓜果不敢吃,空气有股硫磺煤烟味道,水也有味,街道上尤其是农贸市场臭气熏天,大人小孩扯着嗓门大喊大叫,跟昔日的朋友已无法沟通,张嘴闭嘴都是钱和如何赚钱,邻里或电梯间互不搭理,买东西怕假货怕受骗,仇富笑贫,没几个正常人。
也有人说:我上个月去中国了,感觉最让海外华人反感的就是没有一点隐私可言,感觉自己就是在裸奔,而墙内的人还不以为然。
还有的说:马太效应,好的更好,差的更差。 城镇领退休工资的,子女都高学历、能自立。不必为下一代操心,又有退休金,日子自然滋润。 没退休金可拿的,子女往往混得不如意。老了还得操心子女的结婚、买房、带娃,操劳一辈子。
还有的说:县城是公务员经济,消费就靠公务员了。中国现在是大学生全民考公务员,考上了就有优先择偶权,做人上人。当然,真正有关系的人是不需要考的
- 天娜回贴2年前
我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是:我认识的人目前过得还算可以,但都失去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,不像以前,人们对未来都是充满希望的。
其实这几年中产返贫的厉害,所以几年前在大城市背上房贷的中产是最辛苦的。感觉这一轮经济萧条也好、经济危机也好,大部分中产要打回到改开前后的水平。
- 天娜回贴2年前
这样说好了
这栋楼已经将近40年
用的是40年前的工法
原料也都已经经过将近40年
经历过6级地震6次以上
也经历过921地震
一直倒今年的7.2级才倒
还不是拦腰断或直接全倒
你自己问自己
某国的建筑
在相同使用年限,相同原料的情况下
能做得到吗?
- 二毛流史记回贴2年前
嗯,有位朋友对我说:我是建筑工程师。我认为这个楼质量很好,因为它没有粉碎,人就可以逃出来,说明这个楼的建筑水泥结构非常坚固,如果像汶川地震那样的楼,水泥被地震粉碎,居民被砸死,很难有逃生的机会。它倒了,说明地基浅,也是正常的,它倒的过程也是大楼得到缓冲外力的过程,使得大楼的柱梁受到的外力得到缓解减轻。
比较靠谱吧?
- 天娜回贴2年前
这福建的骨灰坛子反正是共享祖宗了:

我其实想夸一下我们汶川的楼,但实在是良心很痛:

- 二毛流史记回贴2年前
- 活跃于2年前






